星期一举行整体大会。会上管理处郭室长严厉批判学生:“刚刚开学两星期,食堂糟蹋状况相当严重。一则哄抢馒头,使许多馒头掉在地上遭到践踏,拿多的学生吃不完就扔得处处都是,抢不到的同学吃不饱;二则饭菜倾倒颇多,构成资源糟蹋。你们可知‘粒粒皆辛苦’的道理?假如还持续这样下去,校园将采纳方法重重整治!”
大会完毕后,校园内乱作一团。争荣高校食堂不采纳窗口刷卡打饭的方法,而是共同收取伙食费后一切人吃相同的饭。饭量之多,又在同一时刻吃饭,不免质量也差,所以同学们以为糟蹋点儿也无关紧要。但毕竟人多,众口难调啊!
尔后一星期内,糟蹋状况稍稍改变,时刻一长,又康复如初了。各年级中层领导和校级领导集合在一号会议大厅开会。
食堂总负责人包师傅最有发言权,他说:“学生们大都不喜欢我们做的饭,每天餐桌人数都不行,在食堂吃饭的孩子们挑三拣四,馒头上有个渣儿,多半块儿馒头就扔了;汤里有些碎沫儿,整碗倒掉,真没方法啊!”
高一年级日子教师更头疼:“高一的学生欢娱的很,整天买零食,有的吃坏了肚子,晚上闹得同宿舍的同学睡欠好觉,第二天没精力听课,有必要想方法抑止,食品安全很重要。”
高二年级日子教师着重:“高二正是学生们要害的转折期,所需营养得确保,身体健康才干精力充沛,投入到学习中去。”
高三状况也差不多。
其他中层领导纷繁提出变革方法,最终达到较共同的是树立窗口刷卡准则。不过,这样一来,校园食堂就得罢工,投入的金钱和时刻要多得多。并且,男生每人每月三百元、女生每人每月二百七十元的饭钱分隔算来,或许不行。商讨了近三个小时后,该计划暂时扣押,往后再议。
虞美人去j年级总务处交查看单,听到教师们还在评论。虞美人敲门进去后,说:“教师,为何不开一个‘馒头大赛’?”
“‘馒头大赛’?”教师们满腹疑问,虞美人却笑的很天然。
第二天校园告诉栏里贴出一则新的告诉:本着校园日子多姿多彩的准则,我校决议鄙人周三举行“馒头大赛”,o每年级每班遴派两名同学报名参赛,食材由校园食堂供给,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!
转瞬到了周三下午,各路选手都已准备就绪。每两人面前有十斤面粉、油、盐等调料。最终按面粉用完后的制品决议名次。
一声令下,一切选手“八仙过海各显神通”。
学生们都十大几了,做馒头大概是榜首次吧。
他们有的不是面和多了便是水少了。G251班一个男生倒了许多面粉,女声喊道:“够了够了!一瞬间没干面粉了!”G244班两个男生纯属在玩面,弄的面粉处处都是。G243班和面的女生两手沾满了面,水太多,和不成团。有的和洽了面半截又出问题了,G233班男生要做花卷,卷了几个之后才想起来和面的时分没有放发酵粉,花卷也没有放油。G226班两个女生的馒头一直弄不圆,把她们急得满头汗。
真是各班有各班的火热啊!食堂里乱糟糟的,教师们偶然到几个同学身边问问,做的像模像样的也有的是。
和洽面,付婥婕把面盆放到高温箱内,回来后就侍弄大红枣了。她让金戈把枣中的核儿去掉,不能损坏果肉。两人对面的G239班的一男一女和G237班的付婥婕、金戈构成巨大反差。
“段盛飞!看你干的功德!”女生手上粘着面,一边责备段盛飞把油倒的满地都是。
“段盛飞!拿糖来!”女生在饧好面后冲段盛飞喊。
段盛飞一脸不甘愿,从兜里慢悠悠的把一根阿尔卑斯拿出来,不幸巴巴的说:“特别,我就剩一根了,不幸不幸我吧!”
女生特别看了他三秒之后。哭笑不得,“我让你拿红砂糖,不是棒棒糖啊!”周围的同学听了都哈哈大笑。
“金戈,你把枣都像这样按在上面,剩余的活我来做。”付婥婕手最巧了,织造、刺绣、弹筝样样都会,连做馒头也内行。
一小时之后,同学们都陆陆续续的做完了,每个班的林林总总的馒头都上了蒸屉。食堂的包师傅让他们把剩余的面粉和其他资料别离装在两个袋子里,放在桌子的左上角。
不久,馒头蒸熟后有分发到对应的班级餐桌上。同学们都笑了,有的笑哪个班的馒头形状古怪,有的笑哪个班的馒头美观,有的笑好歹使命完成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