榜首名:G22
1、G237、G243;
第二名:G226、G233、G239、G25
1、G261;
第三名:G227、G236、G238、G240、G245、G259、G266.
“什么?不公平!”G244班两个男生提出抗议,“G233班的馒头是死面的,并且有的甜有的咸,底子不能吃,怎样比得上我们的‘灯笼馒头’?”
“便是!”G224也很不平,“你们看G226的馒头,都不规矩,七扭八歪的,上面还有坑,怎样能评上第二名?”
有人说话,不满的声响越来越多。G239班的段盛飞便是大扫除撒洗衣粉的那个男生,他说:“G237班的红枣馒头又不稀罕,凭什么拿榜首?”
“安静安静!这次大赛同学们都辛苦了。校园举行竞赛的意图是想教育同学们煮饭不容易,这只是都是现成的资料,所以你们不对食堂师傅们怀有感谢之情,也应该对你们手中的食物怀有爱惜之情。一碗白米饭,你们可数的清终究有多少粒米?你们可计算过从种子发芽到收割所需求的详细时刻?你们又知道可口的饭菜经过多少双手才抵达你的手?——你们不知道,也没有人知道的一览无余。但我们都知道的是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。你们做的馒头都会放在你们的餐桌上,它们是你们班大约三天的馒头量。
“竞赛结果也不是凭外观和滋味,是依据你们所剩的面粉和资料鉴定的。榜首名的班级都懂得不糟蹋和仔细运用食材的,没有排上名次的班级也不代表你们做的欠好,要多加尽力。记住:节省荣耀,糟蹋可耻!”包师傅说道。
话毕,全食堂万籁俱寂,良久之后,爆宣布火热的掌声。而在各个教室经过多媒体看到食堂的“现场直播”的学生们也一同拍手。
晚饭时刻,食堂里有条有理,同学们都吃着刚做的馒头,津津乐道,恰似全国的甘旨。
周四晚饭,班长汤甜拿着一些红枣馒头,和裴贝贝一同去找段盛飞。“你好,我们能用红枣馒头换你们的糖包吗?”汤甜说着并把馒头递过去。段盛飞先是愣了一瞬间,后来好像面色有愧似的,多拿了几个糖包和汤甜交流。裴贝贝说:“我们都和洽吧,两个班有什么好斗的,嗯?”段盛飞很别扭的点了允许。算是和洽吧?汤甜拿起一个糖包,咬了一口,满口甜美,红糖流了出来,好像在开口欢笑。
往后食堂变得整齐多了,食堂师傅们还变着把戏给学生们做不同的饭菜,学生和他们的联系也变得更和谐了。
年岁工作室里,年级主任“狠狠”的表彰了虞美人。虞美人说:“教师姐,不用谢我,该谢谢同学们啊!糟蹋现象不是仅靠一次竞赛就可以抑止的,还需求往后每个人思想观念的改变!”
“嗯,不错,不愧是我的小师妹。”年级主任显露满意的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