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的理想是游遍大江南北,畅游水流之间;飞鸟的理想却是每天有食物,不让自己饿肚子。
鱼笑飞鸟太过幼稚,飞鸟却不在乎地挥挥翅膀“我们的理想不同,你有你的雄心壮志,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,每个人的理想都不相同,只要看我们如何去实现。”多年后,鱼被累死在江水的急流中,飞鸟却还在天空中自由飞翔,继续歌唱自己的理想。wwW.59900.NET
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,不管这个梦是否有意义,但它始终是一块人生的拼图。
有的人将自己的梦想通过努力转化为现实,让梦不再是梦;而有的人空有梦想,从不为之付诸努力,梦最终只能是梦,只能是痴心妄想的空话、未来的遗憾。
这是为什么?是因为这两种人的态度不同吗?还是因为想法太难实现?
唐东杰布是藏戏的开山鼻祖。他的理想是给雅鲁藏布江上修建铁索桥,但是所有的人都笑话他,因为可能完成的几率极小,这条江淹死过数不胜数的人,别说建桥,人们分隔两岸能生活就不错了。
唐东杰布为了实现理想,组织了一支戏班子到处演绎,看完戏的人们会给戏班子一点报酬。唐东杰布正是这样一点点积攒建桥的的资金,在吞噬了无数人的江上建立了一座又一座铁索桥,创造一个又一个藏族的神话。唐东杰布坚持了自己的理想,并且加以心血地努力着,而他的努力不仅没有付诸东流,而且还给人们带来了利益。
比如比尔盖茨,让小小的一枚硬币变成了亿万财富;再比如爱迪生,克服了所有人对他的疑议,成为了大发明家;还有莱特兄弟,不顾旁人的嘲笑,造出了世上第一架飞机……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,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,他们不都是坚持理想并获得成功的人吗?
在我们追求理想的道路上,也许还有别样的诱惑会诱导你的未来,但星星无论再亮,也取代不了独一无二的月亮,不管陷阱有多美丽,也只有我们的理想最闪亮。
我们的理想就像一副拼图,如果胡乱拼凑,那这幅拼图还会是我们想象的样子吗?不管这条道路有多遥远、多坎坷,如果持续的奋斗与执着能有实现理想的机会,我们为何不去走一趟呢?
有人说: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好鞋,因为这双好鞋会带你到最美好的地方去。
我想,这鞋大概就是指理想吧。
理想总是美好的,那是一个能让你最快也最容易实现愿望,得到快乐的地方,所以我们从不缺乏理想。
如果理想是一位高贵美丽的公主,难以亲近,那么追求就是一个纯朴实在的小姑娘,平易近人;如果理想是水中若缺若圆的明月,那么追求则是空中时刻给我们贴身光和热的娇阳;如果理想是沙漠中转瞬即逝的蜃景,那么追求则是不远处真正给我们带来希望的一林绿洲。
追求让我们看清理想,理想让我们知道了追求的方向,只有当我们拥有了一个既适合我们,又是我们所向往的理想时,追求才更有意义,也更易转化为理想实现时那一抹绚丽的彩虹。
着名的居里夫人,她为了实现她找到镭的理想,在数千吨的沥青中,不分昼夜地工作,她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呢?因为她有追求,追求使她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,终于在不知多少个昼夜后,她终于提炼出了一克纯镭,使人类在科技发展史上又前进了一步。
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追求,不论好人坏人,成功者失败者,追求是人生存在这世界上的心理基础。
人生追求,是一种内心的平静,在四个层面保持平衡的人才会拥有圆融的人生。
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,这和他们拥有一种不同于常人的坚持在里面,坚守自己的理想和信念阵地,永不放弃。
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,我们便开始了人生的旅途,不管这旅途是坦荡还是崎岖,都要靠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,那或深或浅的痕迹不单单记载着我们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,更印证着我们对理想的不懈追求。
理想变为了现实,那么,我们是不是有自己的追求呢?有了追求,再付之以行动,理想和现实之间就不会再有荚膜了,换句话说,这时,我们已经获得了成功,使理想变成了现实。
追求我的理想,放飞我的梦想。
每一个人的理想就像小船,只要放好了人生的风帆,才能够飘扬过海,达到自己的理想之升。
理想是石,敲出星星之火,理想是火,点燃熄灭的灯,理想是灯,照亮夜行的路,理想是路,引你走向黎明!
理想是石,那现实就是水,淹没敲出来的火;理想是火,那现实就是风,吹灭点燃的灯;理想是灯,那现实就是一堆乱石,阻挡你前进的脚步。
实现理想,就要学会坚持,还必须有信念。
理想需要它们来支撑,空有理想,却不为之努力,那就成了水中望月,雾里看花,可望而不可即。
坚持是来支撑理想的主心骨,信念是理想的灵魂。
有了信念与坚持,就不能被现实所打败,即使被现实打败一两次又有何妨?精神不死,灵魂不灭!我们就一定能踏过那一道坎,一座山。
记得初中学过一篇课文叫《在山的那边》,作者对山那边的事物充满了好奇,他多次问母亲,在山的那边是什么呢?母亲回答说是海,作者为了看见海就向山的那边出发,殊不知山的那边依旧是山,山连着山,可作者并没有灰过心,丧过气,在山那边虽然是山,然而终究是有尽头的,海依然在山的那边,只要翻过那一座座巍峨的大山,就能看见山那边的海。
现在的我们又何尝不是一样呢?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,但是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了一点困难,一点挫折,就灰心丧气。
试问:我们可曾想到了坚持?犹记得一句话:“失败者与成功者的最根本区别在于多坚持一会儿”坚持与信念分不开,没有信念,我们又能坚持多久呢?爱迪生说过“成功等于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”。
我又想问:这“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”又是什么呢?难到不是坚持与信念的结合吗?为了不被现实击溃,我们只有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,使其不动摇。
刚上高一的时候,班主任就讲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:一个旅行者在沙漠中遇到了风暴,丢失了他的水和食物,他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,发现还有一个青苹果,旅行者就凭着这个青苹果支撑了三天并且走出了沙漠。
这个旅行者即使身处困境,也没有放弃,这就是信念和坚持的力量。
信念与坚持是成功的起点,是托起人生大厦的坚强支柱。
信念的伟大在于即使身遭不幸,亦能唤起鼓起生活的勇气,坚持是蕴藏在心中的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,信念是保证一生追求目标的内在驱动力。
信念越强,那坚持就越久,坚持越久,那离我们的理想就越近。
理想是美丽的,现实是残酷的,我们只要坚持自己美好的理想,就不怕残酷的现实。
因为——我命在我,不在天。